王雁飞:唤醒党章党规意识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来源:发稿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133

64日,按照四川省委统一安排,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以《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题,为四川省纪委机关党员干部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王雁飞指出,三严三实,既强调修身用权律己要字当头,又强调谋事创业做人要字为本,构成了一个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整体。学习好、遵守好、捍卫好党章,是纪检机关的根本职责,是纪检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根本任务。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必须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只有把党章中规定的作风旗帜鲜明地立起来,才能把纪律执行到位。

王雁飞强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学好用好党章,必须做到以党章为参照查漏补缺自省。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章的规定为参照,随时随地查找自己方方面面的不足,时时处处都不忘给自己打预防针、上紧箍咒,当前尤其要防止骄气义气小气暮气四种风气。要以党章为准绳修身用权律己,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纪为准绳,严格规范执纪行为,保证反腐败斗争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以党章为标尺谋事创业做人,做到谋事实,就是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创业实,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绩;做人实,做到忠诚老实、厚道朴实、坦诚真实,切实彰显纪检干部做人为官、干事创业的本色。要以党章为依据监督执纪问责。当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章标准,用三严三实要求,抓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推进改革等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