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征文的通知

来源:发稿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418

各总支、直属支部:

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出特色,做出实效,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1. 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 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权利观、政绩观;

  3. 如何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提高教书育人工作实效;

  4. 如何立足自身岗位,在学校综合改革推进过程中贯彻三严三实要求;

  5. 如何对待身边的不严不实问题;

  6. 如何在工作中做到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

  7. 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贯彻依法治校;

  8. 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于日常工作生活;

  9. 如何把三严三实要求跟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机结合;

  10. 如何有针对性地把三严三实教育跟学校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启动、国际化办学等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工作。

    二、征文要求

  11. 主题鲜明。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这一主题,突出,结合各部门、院系实际,或选取一个侧面,或剖析一种现象,或阐述一个观点,或聚焦一个典型,感悟人生,盛赞先进,弘扬正气。具有一定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创新性。

  12. 文风朴实。要求紧密联系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力求短小精悍,说理透彻,表达生动,简洁精炼,以小见大,逻辑严谨,语言流畅。

  13. 体裁不限。可以是理论研究论文和心得体会交流,也可以是漫画、散文和诗歌等其他形式。

  14. 字数不限。研究论文以5000字左右为宜,交流类文章在1500字以内为宜。

    三、征文方式

  15. 征文对象:全校教职员工。

  16. 投稿方式:页面统一用A4格式,正文排版统一采用小四号、宋体字、1.5位行距。征文结尾署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和联系电话。发至电子邮箱:syss@shi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报送三严三实征文+单位+姓名

  17. 请各总支和直属支部做好本部门的征文组织工作。

  18. 截止时间:20151031日。

    四、其他事项

  19. 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作者可参考选题,具体论文题目由作者自定。

  20. 优秀征文将在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上发表。

  21. 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审,对获奖论文给予奖励,并对优秀组织单位给予表彰。

    联系人:时雁、纪翔电话:3537257735372238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