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及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214

         79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英语学院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俭为全院教职工党员上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推进学院作风建设的党课。

    党课上,孙俭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提出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及重要意义。他指出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为此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和积极的探索,并注重传承与创新,在实践中总结宝贵经验,形成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深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谋事创业、干净做人的表率;要深挖实找,找准找实问题,既要找出共性问题,更要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弄清问题实质,制定整改措施,有问题解决问题,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围绕校院综合改革实际,对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孙俭分析了存在于工作中的不严不实现象。他提出,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路线,兴调研之风,倾听群众呼声,自觉接受来自群众的监督,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要主动接受制度的约束,严格要求自己,慎独慎初慎微,依法治校、依法治院,严格按章办事;要实事求是、表里如一、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做为官有为、有所担当,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的好干部。

   学院党员干部结合党课内容和自身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及身边事例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三严三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高校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入领会、深刻反思、脚踏实地,明确努力方向,将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