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习研讨

来源:发稿时间:2015-07-16浏览次数:285

   截至2015710日学期结束前,9名校领导班子成员和30名基层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上了专题党课。521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我校专题教育正式启动。611日,校党委书记姜锋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为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中层干部160余人听了党课。

校领导班子成员共为467名党员干部上了11场党课。校长曹德明为法语系、西方语系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上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为机关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分别为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及统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分别上专题党课;副校长冯庆华为研究生部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副校长张峰分别为附中、招办、审计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副校长杨力为机关第六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副校长周承为后勤领导班子成员、科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及管理骨干上专题党课;总会计师林学雷为财务处、国资办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620日,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机关和二级单位96.8%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与上党课35场次,参加党课的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达1071人次。其中,英语学院、新传学院、国教学院、法学院、德语系、出版集团、培训部等多数单位党总支将听党课的参与对象拓展至全体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金贸学院、俄语系、研究生部党总支等分别给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上了党课,根据参与对象的不同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教育;西方语系和后勤党总支根据自身热点,分别将海外党小组全体成员和基层业务管理骨干纳入教育范畴。

全校各级党组织通过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多种形式,学习中央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经验成果,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从反面案例中得到警示教育,并利用新媒体手段,在上外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微信群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微信群中,广泛开展深入而热烈的学习讨论。全校共开展严以修身集中专题研讨33次,参与人数506人次。其中,工管学院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和行政人员、辅导员分别开展学习研讨;日经学院组织院领导班子观看影片《第一书记》,结合沈浩的事迹研讨党员干部如何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争做楷模;东方语学院在党政联席会议和院领导班子层面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深入学习研讨;俄语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结合学习邹碧华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开展交流,学习邹碧华锐意改革、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精神;国交学院领导班子重点讨论了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缺严少实的问题;继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了虹口区人民法院,增强党员干部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勤政廉政的意识;图书馆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希望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监督和帮助党员干部查摆问题,制定切实解决问题的整改方案;培训部结合教学、管理、服务等实际工作,认真开展讨论。(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