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召开

来源:发稿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323

点击查看原图


917日下午,上外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忻平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姜锋、党委副书记王静,校长助理庄智象出席集体学习报告会。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万里主持。

报告会上,忻平教授从延安整风前的党的建设、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关于延安整风党的建设的若干问题和延安精神在新时期的启示这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忻平认为,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对于今天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说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2014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提出三严三实 12月,习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明确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标杆,被称为延安精神的当代实践和创新。从延安精神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要成为全党的价值追求。是要求,修身立德,规范用权;是取向,以实立身,以实促行,是共产党人的规定性,其目的是使党能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忻平强调,延安精神是一种与时俱进的精神,随时代发展而不断发展。今天要把延安精神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根据当代社会新特征,焕发新的活力。

就延安整风与党建成效,忻平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继承弘扬和发展创新延安精神是一项重要任务。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纪念抗战胜利的日子里,重温延安整风有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任何时候也不会过时,应该世世代代让它永远发扬光大。

报告会前,校领导姜锋、王静与忻平教授亲切会谈。

上外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校一级学术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报告会。(范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