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后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严以用权”学习交流会

来源:发稿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385

116日下午,后勤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片《境界》,学习《准则》和《条例》,开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学习交流会。周承副校长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相关材料后,支部书记崔艳鸿、支部委员虞蓉、入党积极分子汪立等纷纷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指出,《条例》和《准则》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廉洁自律的要求、组织纪律的要求,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应着力加强以人为本,加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律意识。党总支书记张明在发言中指出,权力不只是权力,更是一分责任,一份信仰,和一份担当,要每天努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好,用权为民,按原则办事,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要把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落实在行动中,时刻警钟长鸣,从严自律,守住道德和纪律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从源头上杜绝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周承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权力是把双刃剑。严以用权不仅仅是对别人也是对自己,有了权力你就有更多的责任。同时,权力还有一个监督管理的责任,对自己管理的部门负有责任。从最初强调的生产安全,到后来强调的廉政安全,现在还有一个程序安全。程序的安全非常重要,程序错了就是一票否决,一切都无从谈起。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以法官邹碧华、技侦总队总队长张宝发、援藏干部白锦波等优秀党员为榜样,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楷模。

讨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不断提升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后勤服务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后勤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