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35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最近,中央又部署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次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为了解和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1113日下午,上外国关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子采访了我院党总支特邀党建联络员汪宁老师,请他对三严三实等问题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汪宁教授是一位已有四十多年党龄老共产党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形势下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新的要求感触颇深,认为三严三实反映了党建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对于今天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说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是更好地履行共产党人崇高职责的根本保证。共产党的兴衰存亡与我们的国家,与每一个人都休戚相关。而党员领导干部能否做到三严三实尤为重要,因为他们是党的政策的贯彻者和实践者,更应该自觉做到严和实三严三实不仅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一个普通党员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和人生境界,如果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做到严于律己,不断注意提高自身修养,始终保持党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们的党就会强大,国家就能兴旺。

汪宁老师认为,三严三实的关键字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是要在学习上做表率,扎扎实实学好自己的专业;在做事和做人方面,实实在在地做好每一件事,诚诚恳恳地对待每一个人,只有这样才能够把其他同学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才不会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虚度青春而后悔。

学生党员表示此次专访收获颇丰,他们会将三严三实作为大学期间的行动准则,努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踏踏实实走好成长成才的每一步。

自建院以来,学院党总支十分重视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互动,积极搭建师生同学的党建载体,整合学院优秀资源,以点带面,创新形式。今后,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如举办主题教育沙龙、共同走访红色教育基地、师生党员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等。(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学生工作组)